劉國中在調研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時強調

緊盯不放 持之以恆 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

2021年04月17日08: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緊盯不放 持之以恆 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

本報訊 4月1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牢記秦嶺違建事件教訓,心懷“國之大者”,擔起歷史責任,堅持綜合施策,以最嚴格標准、最細致工作抓好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劉國中來到位於長安區太乙宮街道的嘉藝園林違建拆除區域,察看違建整治及復綠情況,聽取西安市“三河一山”綠道長安段工程介紹。在長安文化山庄違建拆除區域,劉國中了解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后續工作。他強調,要持續鞏固專項整治成果,做好環境治理、生態修復等工作,給群眾提供更多親近自然、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劉國中十分關心秦嶺區域農家樂整治。在太乙村,他聽取農家樂整治和規范化運營管理情況介紹,走進民宿察看環境,詢問垃圾污水處理狀況,強調要在嚴格落實污染防治措施的前提下,盤活存量資源,發展集體經濟,帶動群眾增收。在五台街道西堯村,劉國中了解垃圾分類情況,強調分類是處理的前提,要落實好垃圾分類措施,推進固體廢物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劉國中還察看了石砭峪村美麗鄉村建設,強調要因地制宜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打造美麗宜居的良好環境。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要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持續鞏固“五亂”整治成效,抓好小水電站退出、尾礦庫治理、農家樂規范,推進秦嶺生態系統修復,健全常態化長效化保護體制機制。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嚴格產業准入,發展清潔生產,倡導綠色生活方式。要當好秦嶺生態衛士,黨政齊抓、上下聯動、各負其責、協同發力,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