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保育院》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名單

2021年04月08日15:4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近日,中宣部、文旅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公布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名單,全國共有140部舞台藝術作品入選。大型紅色歷史舞台劇《延安保育院》入選展演名單。

參加展演的舞台藝術作品將以劇場演出和線上演播相結合的方式開展:50部作品將晉京展演,其余90部作品將在本地展演或在地區間巡演。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學習強國平台、中國文藝網將作為視頻播出主平台,統一發布參演作品介紹、全劇視頻和導賞視頻(各地區結合自身實際發布展(巡)演作品全劇視頻)。同時,選取部分有影響力的視頻網絡傳播平台開展演播、互動工作。

大型紅色歷史舞台劇《延安保育院》根植於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發生在“延安保育院”的真實故事。集中展現了革命后代在保育院健康快樂地成長,隨部隊轉戰陝北以及東渡黃河,走向新中國的歷程,以小見大的反映了延安革命的大背景,折射了人性的母愛光輝所映照的革命大愛情懷,頌揚了偉大抗戰精神。

2011年,《延安保育院》作為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獻禮劇面向社會首演,2013年正式落地延安聖地大劇院常態化演出。曾獲評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優秀展演劇目、陝西省“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第九屆陝西省文華獎、被授予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中國紅色文化教育基地、中國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是黨員干部、青年學子、社會大眾重溫革命歷史、學習延安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情景教學課。

2021年,《延安保育院》將搬遷至聖地河谷·金延安,修建可容納千人的全新劇場,引進世界頂級演出設備,在劇情內容、表現形式、舞台手段上大膽創新,全面改版提升演出劇目,以此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