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口瀑布景區清明假期紅色文化氣息濃厚、演出精彩紛呈

2021年04月06日09:0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壺口瀑布景區清明假期紅色文化氣息濃厚、演出精彩紛呈

清明時節,陝西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了春季最佳觀賞期。受氣溫回升影響,上游冰凌消融,壺口瀑布水量增大,湍急的河水傾瀉而下,從空中俯瞰,主瀑布波濤洶涌,如萬馬奔騰,排山倒海,激起一團團白色水霧和煙雲,形成“一裡壺口十裡雷,春水騰霧浪滔天”的壯美奇觀,吸引眾多游客前來觀賞。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黃河大合唱》實景演出充分利用壺口景區最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在“天下奇觀,中華之魂”壺口瀑布岸邊激情上演,深度詮釋中華民族精神,彰顯著陝西壺口景區紅色文化的獨特魅力。清明假期,陝西壺口景區精心策實景演出《黃河大合唱》精華版,從每天早上九點半開始,8場演出,以恢宏壯麗的音樂、澎湃昂揚的歌聲,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以靈活機動、多點聚合、全時段展演方式,讓遠道而來的游客在欣賞瀑布壯美景色中,重溫歲月崢嶸,感悟民族精神,讓蘊藏於歷史長河中的優秀文化遺產再次煥發鮮活的生命力,傳承信仰的力量,激發成千上萬的游客與黃河故事、河魂精神融為一體,接受了心靈升華,靈魂洗禮。

與此同時,景區還准備了壺口斗鼓、宜川胸鼓、變臉、趕牲靈、南泥灣等精彩節目,舉辦了“民俗文化展”,集中展示造型各異的“宜川花饃”、栩栩如生的民間剪紙、造型夸張的黃河泥塑、寓意福祿的葫蘆烙畫等民間手工藝品,讓游客在盡享愉悅假期時,感悟到傳統民俗文化的無盡魅力。(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