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陝西電力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助力陝西追趕超越

2021年01月27日16:2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月26日,國網陝西省電力公司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第四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暨2021年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陝西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工作部署,總結工作、分析形勢、明確目標,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穩中求進、真抓實干,加快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2020年,國網陝西電力立足“六穩”“六保”工作大局,學戰略、講擔當、干精彩,安全工作持續發力,電網發展全面提速,為民服務不斷提升,改革創新積極推進,經營管理保持穩健,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在大戰大考中經受住了考驗。

過去的一年,國網陝西電力廣大干部職工以“不向困難退半步、隻向勝利添精彩”的決心和勁頭,奮力奪取“雙勝利”,全面實現了“十三五”發展目標。“十三五”期間,國網陝西電力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電網發展邁入新階段,年度電網建設投產規模兩創新高,電力電量23次創新高﹔陝西電網特高壓發展進入快車道,形成750千伏“兩縱雙環”骨干網架,各級電網協調發展,不斷提速升級。企業發展展現新作為,連續3年發展投入超過100億元,業績考核首次跨入國網公司A級行列﹔建成13個省部級科技創新平台,首次榮獲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和科技進步二等獎。黨建工作水平再登高, “旗幟領航·三年登高”成效顯著,被陝西省政府授予央企突出貢獻獎。

面對艱巨的改革發展任務,國網陝西電力提出要准確把握國有企業的發展定位,准確把握電力改革的市場方向,准確把握能源革命的轉型目標,准確把握數字化轉型的重大部署,准確把握科技創新的核心地位,真抓實干、開拓創新,不斷推動業績效益實現新突破、電網發展實現新突破、服務品質實現新突破、改革創新實現新突破、黨建引領實現新突破,基本建成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1年,國網陝西電力將深入落實陝西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工作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問題、目標和結果導向,抓黨建、強隊伍,持之以恆強根鑄魂﹔抓管理、強基礎,全面筑牢發展根基﹔抓發展、強電網,全力推動補強升級﹔抓作風、強素質,增強凝聚力戰斗力。要通過抓重點、夯基礎,補短板、強弱項,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提升,做到思想再務實、作風再求實、工作再落實、基礎再夯實,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國網陝西電力號召廣大干部職工要在陝西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黨組的堅強領導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務實的工作作風、更昂揚的奮斗姿態,堅定信心、開拓創新,穩中求進、真抓實干,加快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全面開創“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當地供稿 楊曉兵 栗莎)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