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合同能源管理助力公共机构碳达峰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21年08月0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瑞行集团协办的“合同能源管理助力公共机构碳达峰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办。国家发改委能源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处一级调研员王照刚,EMCA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小亮等清洁能源领域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处一级调研员王照刚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期。他介绍了陕西省公共机构的节能详情及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的推进过程,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各公共机构碳达峰的使命感,党政机关先行,教育、卫生、体育、科技、文化等系统行业逐步全面实施。通过开展试点,带动一个地区、一个系统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和合同节水管理,实现公共机构的节能降碳目标。

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作《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革命》主题报告;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处一级调研员王照刚通过《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为实现碳达峰做贡献》对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政策作详细解读;瑞行集团技术总监、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黄维详细介绍《公共建筑节能运行措施》,分享节能方法与过程;西安瑞行麟祥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洋对合同能源管理助力公共机构节能减碳案例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会嘉宾结合企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为行业“双碳”和“双控”目标的实现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以合同能源管理能源费用托管模式助力公共机构绿色转型为对话主题,与会各对话嘉宾就“合同能源管理能源费用托管模式助力公共机构绿色转型”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针对公共机构运用合同能源管理费用托管型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反馈和建议。(当地供稿)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