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太白山溫泉旅游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2020年12月29日10:4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太白山溫泉旅游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據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消息,12月28日公布了新一批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陝西省太白山溫泉旅游度假區入選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據了解,目前我國已於2015年、2017年、2019年及2020年合計推出了四批共45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旅游度假區是指為旅游者提供度假休閑服務、有明確的空間邊界和獨立管理機構的區域,需要具備包括度假設施相對集聚,經營狀況良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務體系健全,游客綜合滿意度較高,在全國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等諸多優勢條件。根據《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管理辦法》,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需符合2011年頒布實施的《旅游度假區等級劃分》國家標准相關要求,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認定。

近年來,太白山旅游區以“一山一谷一溫泉”為核心,以5A景區鞏固提升為統領,堅持用全域旅游發展理念統領旅游工作,依托資源和文化優勢,聚焦打造以太白山旅游度假產業新區為發展核心區、太白山和紅河景區為發展兩翼的旅游板塊,加快構建“旅游+生態+溫泉+康養+文旅”融合發展模式,傾力打造國內一流生態人文康養旅游度假區。先后打造了溫泉康體養生產品﹔民俗文化體驗產品﹔農夫山泉工業觀光游﹔體育運動旅游產品﹔夜間旅游產品等。2020年,景區接待入園游客197.1萬人,實現經營收入3.06億元﹔旅游區接待游客540.9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33.58億元。相繼榮獲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中國溫泉之鄉、全國森林康養示范基地、國家首批特色小鎮、國家水利風景區等“國字號”金字招牌。同時,旅游區逐年通過開展旅游服務技能培訓、比賽,發起廁所革命,引進一線星級酒店品牌等措施,不斷完善區內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接待服務能力水平,為太白山旅游從一季熱到四季火轉變打下堅實基礎。(當地供稿 欒雅寧)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