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太白山現80米高冰雕瀑布

2020年12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壯觀!太白山現80米高冰雕瀑布

近日,太白山蓮花峰瀑布的天然冰瀑景觀展現了一派北國風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打卡拍照。

蓮花峰瀑布位於太白山景區海拔1300多米處,站在此處環顧,四周的群山組成了蓮花的花瓣,蓮花峰居中而立,就像是蓮花的花蕊,因此以蓮花命名。夏天時,清流從峰巔一瀉而下,最高落差可達150米,寬約5到8米,水流飛一般的從天而降落入水潭,真乃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而到了冬天,蓮花峰瀑布的磅礡氣勢在低溫下被定格,形成了一個長達80米的冰雕瀑布,冰瀑上形狀各異的的冰挂和冰柱,晶瑩剔透,潔白如玉,置身其間,宛若進入了冰雪王國的童話世界。

冬日的太白山少了夏日的喧鬧,卻多了幾份讓人心懷向往的寧靜。漂浮的雲霧、流動的空氣都被凝結,定格在它們最絢麗的瞬間。整個山峰都被披上了一層白色的外衣,在崇山峻嶺的背陰處,挂上了晶瑩剔透的霧凇、樹挂和冰花,密密匝匝的點綴在蓮花峰冰瀑周圍的小路上、溪河邊,可愛的模樣惹得游客紛紛合影留念。

太白山的美,不僅僅只是馳名中外的“積雪六月天”,還有當下的“銀裝素裹九寒天”。(當地供稿 欒雅寧)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