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公交車免費乘坐啦!

2020年12月23日07: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咸陽公交車免費乘坐啦!

  本報訊 (記者 楊小玲)12月21日晚,很多咸陽市民的手機被這樣一條信息刷屏:為改善空氣質量,緩解交通擁堵,倡導綠色出行,咸陽市公共交通集團公司響應政府號召,從2020年12月22日0時起至2021年1月5日24時止,咸陽市區38條公交線路共576輛公交車均可免費乘坐。

  “真的假的?”很多市民心裡不免產生這樣的疑惑。

  12月22日,記者乘咸陽市14路公交車一探究竟。在車上記者看到,投幣機口被一張帶有笑臉並寫著“今日免費”的提示牌蓋著,許多剛剛上車的乘客拿著公交卡或手機准備刷卡時,突然發現沒有刷卡的地方。“今天免費,上來上來,都往裡走!”公交車司機大聲提醒道。

  “原來天下真有免費的午餐啊!我早上看到有人在抖音上轉發咸陽市民免費乘坐公交車的消息時,還以為是誰開玩笑呢!感謝政府為群眾辦了一件好事啊。”一位剛上車的女士笑著說。

  “是啊,司機師傅告訴我從今天到1月5日都能免費乘車,感覺很幸福。”一旁的一位大爺附和道。

  公交車裡,30多個座位已坐得滿滿當當,座位旁還站著不少人。“這是我今天跑的第三趟車了,第一趟車感覺乘車人數還和往常同時段的差不多,這一趟明顯感覺人多了起來,比以往同時段乘車人數多三成左右。前幾站上來的一名乘客還問我今天是不是過節呢。哈哈,我說不是過節,是市政府最近讓市民免費乘車呢。今天是免費的第一天,過幾天估計坐公交出行的人會更多。”公交車司機李斌說。

  “從昨晚起,我們已通過部分媒體,公交集團公司的微博、公眾號將免費乘公交車這一好消息廣而告之。目前所有公交車上的刷卡機電源都切斷了,投幣箱也封了,乘客上車后也能看到明顯的提醒。免費乘公交的實施,能讓更多群眾切身感受到實惠。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乘坐公交車出行后,能對改善空氣質量、緩解城市道路擁堵起到積極作用。前些年咸陽公交免費的天數是1—3天,今年延長到15天,今后我們還會適時加大便民惠民力度,讓更多群眾出行受益。”咸陽市公共交通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