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咸阳

咸阳:筑牢“零输入、零感染”防护屏障

2021年08月14日06:4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筑牢“零输入、零感染”防护屏障

  本报讯 (记者 刘坤)近期,咸阳市坚持疫情防控“上下一盘棋”,从严从实筑牢“零输入、零感染”防护屏障。

  8月9日,记者在咸阳市车站、医院、景区等地实地探访。上班早高峰期间,在咸阳市统一广场56路公交车站站牌前,乘客间隔1米排队扫码上车。“我们加强了车辆通风消杀,严格落实乘客戴口罩乘车,上车前扫码,显示绿码后方可乘车。”咸阳公交集团公司第四公司副经理谢鹏说。

  记者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预检分诊处患者正有序分流。“门诊就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能自理的患者原则上不建议家属陪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原则上只允许一人陪同;候诊时,实行间隔入座,并保持有效距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董盛说。

  在礼泉县袁家村景区,游客中心每半小时播报一次防疫广播,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事项,并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据袁家村村委会副主任王琪介绍,目前袁家村景区公共区域早晚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各街道、门面一日三次全面消杀,为游客朋友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

  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潮”,8月7日,咸阳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即日起取消假期返岗上班,全力做好迎接新学年工作。

  为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8月1日起,咸阳市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从咸阳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8日,咸阳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72.53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75.21万,第二剂次193.10万,第三剂次4.22万;12—14岁人群13.07万,15—17岁人群11.11万。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