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先進 埋頭苦干 立足崗位 追趕超越

陝西省三秦工匠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劉國中講話 趙一德主持 胡衡華出席

2020年12月15日08:2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三秦工匠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本報訊 陝西省三秦工匠、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14日在西安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劉國中講話。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宣讀表彰決定,副省長趙剛出席。會議為獲獎代表頒獎,獲獎代表作了發言。

劉國中在講話中向全國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本次受表彰的集體與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全省廣大勞動者在經濟建設主戰場辛勤耕耘,在風險挑戰最前沿攻堅克難,推動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步,充分展現了三秦兒女頑強拼搏、奮發進取的時代精神。開啟新的征程、奮力追趕超越,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滿懷豪情投身陝西“十四五”發展,立足崗位,建功立業,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

劉國中強調,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倡導正確的勞動觀,讓勞動創造幸福成為人們的內在追求,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建設一支高素質勞動者大軍,讓創新成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亮麗名片。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下氣力解決好增收、就業等民生問題,維護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勞動群眾的日子越過越好。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研究解決重大問題,為工會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積極作為,真抓實干,開創新時代陝西工會工作新局面。

趙一德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廣泛宣傳先進集體和先進人物,激勵廣大勞動者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要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幫助勞動者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長新本領,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三秦工匠和大國工匠。要堅決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解決好他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凝聚起廣大勞動者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