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公司迎峰過冬“一線一案”保電網

2020年12月07日15:4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2月6日,三秦大地氣溫持續降低,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迎峰過冬”保電工作全面展開。針對全省330千伏輸電線路、跨區特高壓交直流線路,陝西送變電公司按照“一線一案”要求,制定關鍵線路保電方案,確保每條關鍵線路在迎峰過冬工作都有針對性措施,有據可依,忙而不亂。

陝西送變電公司負責運維的303條330千伏輸電線路、10條跨區特高壓交直流線路,分布在從陝北到陝南不同的地區、地貌、氣溫、環境。各條線路的運行狀況、運維特點各不相同。總結歷年來的運維經驗,陝西送變電公司不斷提升運維的整體水平。同時又正視各地區、各線路的不同運維特點,針對關鍵線路,採取“一線一案”保電要求,即一條線路獨立制定一套“迎峰過冬”保電方案。

“一線一案”保電方案中,包含了關鍵線路的各項基本技術數據。詳細統計了線路的重要交叉跨越情況,以及裝設在線監測裝置的具體塔號和線下具體情況。方案中對本線路的薄弱環節進行分析,將線路缺陷按照一般、嚴重、危急分級,詳細記錄當前缺陷狀況,對於重點外破點,方案中明確各個點的防控措施、負責人及聯系方式,為保電工作提供可靠依據。依照“一線一案”,每條關鍵線路的每個區段都有明確的人員負責。每名保電運維人員都能找到責任區段的巡視要求、運維特點。詳實、具體、針對性的保電方案,顯著提高全范圍、大規模、長時效關鍵線路運維保電工作的效率,確保“迎峰過冬”保電工作穩妥高效。(當地供稿 高浪舟)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