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基層黨建聯系點調研時強調

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建設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6日08:1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建設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2月4日至5日,省長趙一德到延安市富縣、黃陵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部署,強化黨建引領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聚焦建設文化強省著力加強文物保護,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一同調研。

富縣是趙一德的基層黨建聯系點。他先后來到富縣茶坊街道馬坊村、直羅鎮胡家坡村和黃陵縣青和果業合作社,實地了解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並參觀了直羅鎮戰役紀念館,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他強調,要大力弘揚延安精神,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認真抓好村級黨組織建設各項工作,推動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當前正處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沖刺階段,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做到責任落實具體化、服務群眾機制化、黨員帶富常態化,使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真正成為帶領農民群眾脫貧致富的主心骨。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抓黨建促脫貧制度機制,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在黃陵縣黃帝陵文化園區,趙一德在深入查看文物保護和生態建設情況后強調,黃帝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要以對歷史、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做好文化遺產的系統性保護、整理闡釋等工作,通過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守護好中華民族精神命脈,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發揚光大。要堅持守正創新,充分發揮陝西文化積澱深厚的優勢,讓文化插上科技、創意、金融的翅膀,不斷創新文化業態,做強做優文化產業,為陝西文化強省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趙一德還來到黃陵礦業公司一號煤礦,實地察看智能化礦井運行情況,希望他們積極利用智能化設備加強風險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安全生產。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延安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