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部署26项任务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21年04月29日09: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部署26项任务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4月25日,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部署八大类共26项具体任务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扬优势、补短板,聚焦重点、注重实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据悉,八大类26项具体任务包括:一是全面提升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开放能级,加快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完善优化路网布局,推动外经贸转型发展和推进开放平台创新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心有序发展,建好境内国际合作园区,稳妥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有序推进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积极拓展科技教育中心合作领域,建设高质量国际创新合作平台,开展多层次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努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四是持续深化国际文化旅游中心建设内涵,办好文旅对外交流活动,加强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推进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五是稳步提升丝绸之路金融中心支撑作用,强化政策支撑引领,持续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快重点平台和项目建设。六是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建设健康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七是抓好试点示范,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西安“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高质量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八是强化保障服务,加强统筹协调,抓好重大项目,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沟通协作。

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4月2日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任务分工,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推动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