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寶雞換流站檢修工作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30日14:37  
 

11月26日,±500千伏寶德直流雙極停電年度檢修歷時13天順利結束。負責檢修的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在全省電網建設仍處火熱時期,一如既往集結重兵,精心組織,科學規劃,安全高效完成各項計劃檢修及技改任務,為西北與華中電網聯網的樞紐站迎風過冬做好准備。

±500千伏寶德直流輸變電工程2010年4月21日帶電運行,實現了長江和黃河兩大流域電力豐枯互濟、南北互供、水火互補、電能互通,陝西電網構成超高壓輸電、交直流混聯格局,有效緩解了華中地區用緊張局面。

寶雞換流站年檢是陝西送變電公司每年重點檢修工作項目之一。正值全省電網建設仍處火熱時期,公司依然高度重視本次檢修,抽調各路精英,共投入多專業檢修人員260余人。現場分22個工作小組,從人員、技術、設備、物資、后勤保障等多方面進行細化部署,統籌調配檢修、施工、試驗、技術支持、設備廠家等各方資源,多措並舉夯實現場安全監管和質量監督,保障年檢各項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開展。

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嚴、參檢單位多、工期時間緊、風險管控難度大等問題和挑戰,該公司始終牢記“四個最”意識,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科學安排、嚴格落實。堅持每日召開檢修例會,針對每日檢修期間出現的問題及時提出解決方案,確保檢修工作順利完成。

現場嚴控檢修作業進度,嚴格作業標准執行,嚴把檢修工藝質量。每天在班前會上,進行安全技術交底,進一步明確分工、危險點告知、措施落實以及工作標准。每天的班后會上,對當天檢修任務完成情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總結,找准問題,及時制定措施,有的放矢的安排好次日工作,動態掌握檢修、消缺工作進度,做到全過程跟蹤、閉環管理。現場開展“示范引領雙帶頭 牢記使命爭先鋒”主題活動,組織勞動競賽,成立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作用,為實現“四個百分之百”目標提供堅強組織政治保障。

本次±500千伏寶雞換流站年度檢修除歷年的常規清擦檢修任務外,今年新增換流變的全接線方式試驗優化工作。共計完成例行檢修項目11675項,特殊性檢修項目25項,消除缺陷44項。(當地供稿 韓武良 丁一)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