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部 330 千伏架空輸電線路遷改落地工程成功跨越西安樞紐北環線鐵路

2020年11月13日10:22  
 

11月12日,由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承建的西安東北部 330 千伏架空輸電線路遷改落地工程成功跨越西安樞紐北環線鐵路,本次施工跨越採取同時對新建處、拆除處半檔封網的跨越方案。

西安東北部 330 千伏架空輸電線路遷改落地工程涇北Ⅱ線/預留線(B回)新建雙回路鐵塔18基,其中轉角10基,直線8基,新建架空線路長5.859千米。此次放線區段為B1#∼B8#,長度2.319千米,其中B4#∼B5#跨越西安樞紐北環線鐵路,檔距335米,跨越角度58°。此次拆除區段為原涇北Ⅱ線51#∼52#,檔距446米,跨越角度75°。該工程是確保“十四運”順利舉辦的電力規劃重點項目,建成后,將使西安北部的電力傳輸能力得到極大的提升,電力運行更加穩定,為“十四運”保駕護航。

由於該項目屬於城市電力線路遷改工程,施工難度較大,且需在同一天窗時間內對兩處跨越點同時進行封網。該項目部針對此次跨越超前策劃,對現場進行地形復勘,詳細記錄現場交跨數據,與跨越方案進行細致對比,優化封網以及拆除方案,並對現場工器具進行細致檢查,將整個施工過程進行反復的演練,對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排查,確保施工萬無一失。

據了解,該工程在國慶期間被國網陝西省電力公司評為無違規現場,陝西送變電全體參建人員以高度的責任意識、飽滿的工作熱情、堅定的信念,發揚敢打硬仗、爭創一流的精神,加強組織協調,強化現場管控,克服了天氣變化快、風雨天氣多等困難,嚴格實施各項安全管理規定,確保該工程圓滿竣工。(當地供稿 職茵 吳蓉 馮杰)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