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业惠民生献礼建党99周年 18个项目落地西安高新区

2020年07月03日16:57  
 

7月1日上午,在西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包括全球秦商产业园项目、浪潮西北总部基地项目、中安智能制造供应链与工业服务产业园项目等18个项目落地,投资额达450亿元左右,在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和建设投产的同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增加群众就业 释放民生红利助力“六保”“六稳”

秦商总会计划投资建设的全球秦商产业园项目是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度最高、社会效益最明显的项目,对汇聚全球秦商产业资源,推动高新区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据了解,全球秦商产业园总投资达110亿元,主要包括科技产业项目及专家服务配套项目,将引进“正大制药”、“荣民新材料”等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重点行业的优质企业,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安高新区带来10000个工作岗位。

除全球秦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西安市四腾新技术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拟建设污染空气治理系统、高原适人系统、医院环境设施智慧运维管理平台、中央空调净化消毒系统以及高层主楼、组装、实验楼、会展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此外,其他项目的落地,也将为西安高新区带来数量可观的就业岗位,将对西安高新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助力,为疫后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增强科技支撑 紧盯高端业态助推转型升级

本次签约项目可分为智慧制造型项目、科技引领型项目及现代服务型项目三种类型,将进一步增强西安高新区的科技支撑力,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明显的助推作用。

浪潮集团西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主要建设浪潮西北研发中心、浪潮西北运营中心、一带一路丝路中心,该项目的落地将为“数字西安”和“智慧西安”的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总投资24亿元的中安智能制造供应链与工业服务产业园项目由中安产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项目将立足西安高新区,服务西北所有地区,为西安及西北地区提供“智能制造技术服务+智能制造人才培训+智能制造供应链服务”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供应链与工业服务。

此外,西安奕斯伟重点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为西安奕斯伟建设针对12英寸(300毫米)集成电路用硅单晶抛光片和外延片的监测、分析实验室功能;澜起科技丝路总部项目将从事DDR4、DDR5系列内存缓冲芯片和津逮系列CPU及混合安全内存模组的研发及销售业务……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培养、稳定并聚集一批优秀的高科技人才,增强科技持续创新能力和科学技术储备,在不同领域助推西安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李志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