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8日資訊重點:前三季度陝西進出口同比增長7.2% 全國累計器官捐獻志願登記達251萬人

2020年11月08日16:0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等12家單位的巡視整改進展情況。至此,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全部公布。

全國累計器官捐獻志願登記達251萬人

全國累計器官捐獻志願登記截至目前已達251萬人,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獻3萬余人,捐獻的器官挽救了9萬余人的生命。

共同呵護孩子的眼睛(深聚焦)

近年來,我國兒童青少年近視率居高不下、不斷攀升,近視低齡化、重度化日益嚴重。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是一項系統工程,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需要政府、學校、醫療衛生機構、家庭和學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

【觀點】

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

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習近平主席宣示中國將秉持開放、合作、團結、共贏的信念,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將更有效率地實現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享,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為國際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並宣布建設開放新高地、促進外貿創新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雙邊多邊區域合作等四個方面的擴大開放舉措。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鮮明體現了新時代中國的開放自信,充分彰顯了以實際行動推進共同開放的大國擔當,引發國際社會熱烈反響。

人民財評:讓消費者真正“買了,不吃虧”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1月5日公布了《規范促銷行為暫行規定》,自12月1日起施行。《規定》從優化市場環境、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出發,進一步規范了商家的促銷行為,防止出現不正當有獎銷售、“先提價、再折價”等現象。

請翻頁查看11月8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