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書“觸網”記

2020年10月29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老支書“觸網”記

(圖片故事)(1)老支書“觸網”記

  10月28日,李三平在直播中。

  河北省沙河市柴關鄉大康村是太行山區一個海拔1000多米的小山村,由於山高地偏、交通不便,村民們靠山種地,發展緩慢。村裡的年輕人都出去打工,常住人口僅5戶9人。

  李三平是大康村的老支書。多年來,在他的帶領下,村裡堅守的老人們團結得跟一家人一樣。2018年,大康村依靠當地的惠農政策,開始發展特色農產品銷售和旅游,村民的生活逐漸寬裕起來。

  今年年初,李三平在兒子李慶斌直播推介農產品的過程中,應網友的要求加入了直播,收獲了眾多網友點贊。首次出鏡成功后,李三平便被直播這一新鮮事物深深吸引,在兒子和現任村支書段計永的幫助下,李三平開設了賬號,配備直播架等設備開始利用網絡直播的形式介紹村裡的風景和推介農產品。

  如今,李三平每次直播,都能吸引兩三千名觀眾,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網紅”。在他的努力下,大康村的小米、蜂蜜等山貨銷路越來越廣,慕名前來的游客也更多了。

  “當了30年的村支書,總想著能為大伙做點啥。”李三平說,他希望能通過網絡直播這種方式,讓更多的山貨走出大山,讓大康村早日成為“小康村”。 新華社記者 牟宇 攝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