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屆楊凌農高會舉辦

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揭牌

2020年10月23日06: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二十七屆楊凌農高會舉辦

本報西安10月22日電 (記者張丹華)22日上午,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十七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陝西楊凌開幕。本屆楊凌農高會由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在5天的會期中,圍繞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業科技創新示范、推廣合作等內容,將舉辦2020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2020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2020脫貧攻堅(楊凌)論壇、第四屆楊凌國際種業創新論壇等多場論壇活動。

在開幕式上,作為本屆農高會的重要成果,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揭牌。21日下午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五次農業部長會議上,各成員國形成了會議紀要,一致贊成在陝西楊凌成立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本次博覽會首次嘗試線上線下融合辦會,打造“365天不落幕的楊凌農高會”。“雲上農高會”首次亮相,利用立體仿真建模技術構建楊凌農高會雲上展覽展示空間,為參展商和觀眾等平台用戶提供指引、注冊、展品購買咨詢等在線交互功能。主旨活動、重點活動和專題活動等也將通過“雲上農高會”平台上線,使參展觀眾足不出戶就可獲取農高會最新資訊。有“農業奧林匹克”之稱的楊凌農高會至今已成功舉辦26屆,累計吸引國內外上萬家涉農單位、3000多萬客商和群眾參展參會,參展項目及產品超過17萬項,總交易額超過1萬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3日 第 06 版)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