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陝西宣講報告會   

2020年10月23日20:57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0月23日電(吳超、李志強)“截至2019年年底,全國鐵路營業裡程超過13.9萬公裡,12306年售票量接近35億張。”10月23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陝西宣講報告會在西安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趙紅衛以“‘十三五’中國鐵路建設成就及未來發展規劃”為題進行宣講。

趙紅衛結合自身履職實踐和工作經歷,宣講了我國鐵路建設在“十三五”時期深入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取得的主要成就。她從鐵路規劃建設、裝備發展、技術水平現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國鐵路交通當前的現狀和發展趨勢,並對《新時代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進行了解讀。趙紅衛還同部分與會政協委員、媒體記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趙紅衛以“‘十三五’中國鐵路建設成就及未來發展規劃”為題進行宣講。白鴿 攝

陝西省政協主席韓勇主持報告會。他表示,我國鐵路建設特別是高鐵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提升能力的有效手段,在新時代追趕超越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取得新成績。

宣講會現場。白鴿 攝

委員宣講團制度創立於2018年,是全國政協學習貫徹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履職創新探索,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一個重要平台。今年,宣講團還將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實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謀劃“十四五”發展、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創新舉措和進展成效等主題組織若干場宣講活動。

報告會以遠程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主會場設在陝西省政協,各市縣(區)設立分會場。陝西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部分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各級政協委員,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機關干部等7000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責編:李志強、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