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旬邑至陝甘界高速公路通車運營

2020年10月23日15:0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0月23日電(張偉、實習生孫睿智)10月22日上午,陝西省交通運輸廳在西安舉行國家高速(G69)銀百線陝西境內湫坡頭(陝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現場了解到,該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G69銀(川)百(色)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的建設,對於完善國家和陝西高速公路網、促進“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發展和陝甘兩省經濟社會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聞發布會現場,陝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黨延兵表示,湫坡頭(陝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起於陝甘交界,止於咸陽旬邑,全長24.939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分段採用80和100公裡/小時。設赤道樞紐立交1處,旬邑北收費站1處,旬邑服務區1處,旬邑北停車區1處。是陝西省“2367”高速公路網規劃重要路段,是陝西省交通運輸系統“十三五”重要建設項目。

據了解,項目自2017年9月開工建設以來,以“奮力建設交通強省、辦好人民滿意交通”為目標,充分發揮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優勢,推行綠色、節能、環保和智慧交通建設。總投資25.24億元,工期36個月,於2020年10月22日10時起正式通車運營。

該項目控制性工程支黨河特大橋是目前國內在建“主墩最高(高175m)”的T型鋼構橋梁,梁渠溝大橋是陝西省單跨徑最大(跨徑140米)的波形鋼腹板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梁。

據悉,國家高速(G69)銀百高速甘肅段將於明年建成通車,屆時,陝西旬邑至甘肅正寧隻需半個多小時就可到達,將原有行程縮短了近2個小時,使西安到銀川距離縮短100余公裡,打通了陝西至寧夏最便捷、最快速的高速公路通道。

該項目的建成通車,完善了國家和陝西高速公路網,改善了區域交通條件,促進了“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發展及陝甘兩省經濟社會交流和六盤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為陝甘寧革命老區紅色旅游、人文景觀和煤炭等資源開發以及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