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一幼兒園強制收費? 回應:已約談負責人

2020年10月14日09:1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留言截圖【更多】

人民網西安10月14日電(麥文雄)近日,西安市浐灞生態區的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留言,稱浐灞吉的堡幼兒園以普惠后教育局要求停上特色課為理由,向每個孩子收取2250元課費,且幼兒園沒有開具任何收費票據。因此希望通過網上留言得到相關部門的幫助。

針對該網友的留言,浐灞生態區在調查核實后,將網友反映問題的處理情況進行了回復。

網友留言

浐灞吉的堡幼兒園以普惠后教育局就要求停上特色課為理由,強收每個孩子收2250元,並且不開具任何票據。還讓家長統一口徑對抗檢查,跟家長說如果教育局打電話問起來一概否認,否則就不能保証教學質量了。

官方回復

回復單位:浐灞生態區

按照幼兒園收費管理有關規定,幼兒園除收取保教費、伙食費、體檢費、保險費外,不得以培養幼兒某種專項技能、組織或參與競賽等為名向幼兒家長另行收取費用。 經實地查看幼兒園收費公示、收費票據並與部分家長電話溝通和面談,未發現浐灞吉的堡幼兒園以特色課為由強收每個孩子2250元問題。 

我局已約談幼兒園和吉的堡教育集團相關負責人,要求其規范辦學行為,嚴格落實各項收費管理規定,嚴禁為收取費用強制或變相強制提供服務。幼兒園已書面承諾將嚴格落實收費規定和普惠政策,自覺接受監督檢查,違背承諾自願接受失信懲戒,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我委教育局工作人員已與您聯系溝通,並希望其能提供線索,方便進一步核查。歡迎您繼續關注並監督我們的工作。 (聯系人:楊六齊 聯系電話:83592002 經辦人:盧劍東 聯系電話:83592507)

(責編:李志強、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