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9日資訊重點:“雙節”假期陝西商品銷售額約460億元 藥品集採帶來哪些實惠?

2020年10月09日16:5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雙節”假期陝西商品銷售額約460億元

記者10月8日從省商務廳獲悉:國慶中秋假期我省商品市場供應豐富,運行平穩。據監測,10月1日至7日,全省商品銷售額實現401億元,同比增長8.3%,其中商品零售額實現351億元,同比增長8.6%﹔餐飲收入50億元,同比增長6.3%。

今年陝西糧食產量有望達二十年來最高

秋收正忙,秋種將至,豐收的景象鋪滿三秦大地。9月27日,位於澄城縣王庄鎮李家窪村的小麥“一優二改雙控”試驗示范田內,小麥寬幅溝播播種機來回穿梭,一粒粒優質種子播入大地。“通過優化品種布局,深鬆土地、增施有機肥改良土壤,推廣寬幅溝播技術改變播種質量,在同一生態區域條件下,示范田預計可增加畝產50公斤。”澄城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楊桂蘭說。

陝西:用好各類公益性崗位保障就業

近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交通廳、省水利廳、省林業局、省扶貧辦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用好公益性崗位發揮就業保障作用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把公益性崗位有關工作作為穩定和擴大就業的重要舉措,統籌各方資源,加強資金保障,推動政策落實,切實發揮公益性崗位“兜底線、救急難”作用。

陝西兩文化旅游項目入選國家儲備庫

近日,由省文旅廳推薦申報的《我國遺產型景區“平台+數據+標准”(PDS)管服體系創新研究》《區塊鏈在旅游交易統計中的應用》分別入選2020年度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2020年度文化藝術和旅游研究項目信息化發展專項儲備庫,填補了陝西在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文化藝術和旅游研究項目信息化發展專項的空白。

陝西新增1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0月8日0-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0月8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請翻頁查看10月9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