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先烈光榮傳統 凝心聚力追趕超越

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隆重舉行

劉國中趙一德韓勇等出席

2020年10月01日09:2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隆重舉行

  9月30日,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在西安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圖為現場1000余名各界代表參加公祭儀式。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鮮花敬英雄,偉業慰忠魂。9月30日,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在西安烈士陵園隆重舉行,緬懷革命先烈,追憶不朽功勛,繼承革命遺志,激勵三秦兒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庄長興、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主持公祭活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姜鋒、梁宏賢、郭大為,副省長魏增軍、趙剛、徐大彤、程福波,省政協副主席陳強、李曉東、李冬玉、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周志國,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潤澤、市長李明遠、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出席。

  秋日的西安烈士陵園紀念館浮雕廣場,鬆柏蒼翠,鮮花吐蕊,豐碑矗立,由西安市軍休干部合唱團合唱的《強軍戰歌》和《在燦爛的陽光下》歌聲響徹廣場。上午10時整,公祭活動正式開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劉國中、趙一德等省級領導同現場1000余名各界代表向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齊致隊禮,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表達繼承革命先輩光榮傳統、當好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遠大志向。隨后,18名禮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屬、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少先隊敬獻的9隻花籃,走向烈士紀念牆,將花籃輕輕擺放在紀念牆前。劉國中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省及西安市領導同志同干部群眾一道鞠躬致敬、敬獻鮮花。

  省直有關部門單位、人民團體負責同志,省級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代表,烈士親屬、軍隊離退休老戰士、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大中小學生和各界代表等參加公祭活動。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