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收禮、公車私用、公款旅游…… 陝西通報1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8日16:5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9月28日電(任志慧)中秋、國慶假期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強化警示震懾,營造風清氣正良好節日氛圍,日前,陝西共通報1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別由陝西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漢中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咸陽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渭南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

陝西省紀委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4起案例,分別是:

1.漢中市西鄉縣委常委、原副縣長黃維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春節前至2019年春節后,黃維多次違規收受西鄉縣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以過節拜年等名義所送禮金,共計10萬元。2019年12月,黃維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2.銅川市王益區發改局原工委副書記杜四虎、王益區國有糧食收儲公司副經理兼五一路糧站副經理趙金鋒借公務差旅之機公款旅游問題。2016年9月22日至29日,杜四虎、趙金鋒在哈爾濱市參加會議並前往綏芬河市參觀考察糧食企業。9月30日至10月3日,二人以無直達西安的車票為由,從綏芬河市前往大連市旅游,花費0.51萬元公款報銷。2020年6月,杜四虎、趙金鋒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3.商洛市柞水縣旅游公司辦公室主任胡冬梅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6年至2018年“五一”、“十一”節假日期間,柞水縣旅游公司辦公室主任胡冬梅先后5次違反規定向相關工作人員發放補助,共計7.85萬元。2020年3月,胡冬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4.西安市工業合作聯社下屬西安新合紙箱包裝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曹清、總經理鮮昌毅、工會主席姜新超公車私用、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至2017年,曹清、鮮昌毅、姜新超等人使用公車,前往四川、甘肅、湖北等地旅游。2019年,鮮昌毅使用公車到青海辦理私事。2020年4月,姜新超使用私家車前往四川旅游期間,使用公司油卡加油。2020年“五一”假期,姜新超使用公車前往銅川旅游。2020年7月,曹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鮮昌毅、姜新超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漢中市紀委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3起案例,分別是:

5.漢中市勉縣縣委原常委,勉縣人民政府原黨組副書記、副縣長柳必成違規收受禮金問題。柳必成在擔任漢台區北關街道辦事處黨委書記、漢台區區委常委、漢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漢中興元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勉縣縣委常委、勉縣人民政府黨組副書記、副縣長期間,借中秋、春節等節日之機,違規收受他人禮金268000元。柳必成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8月,柳必成受到開除黨籍、開除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6.漢中市環保漢台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陳西平違規收受他人現金問題。陳西平在擔任漢中市環保漢台分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謀取私利,於2016年9月違規收受他人現金20000元。2020年6月,陳西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7.洋縣文化館黨支部書記、館長趙劍波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趙劍波在擔任洋縣文化館黨支部書記、館長期間,於2018年至2019年超標准發放春節值班補助1120元,違規發放加班補助4960元。趙劍波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7月,趙劍波受到嚴重警告、記過處分。

咸陽市紀委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3起案例,分別是:

8.秦都區機關事務中心副主任馮誠、華宏社違規發放補助問題。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馮誠、華宏社安排單位財務人員以周末加班每天30元的標准,節假日值班每天80元的標准,為在職干部職工發放加班補助、節日值班補助共計86535元。2020年8月,馮誠、華宏社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上交。

9.興平市第一汽車運輸公司原經理趙五壽違規領取補助問題。2008年11月,興平市第一汽車運輸公司出資入股咸陽福興公司,時任經理趙五壽參與咸陽福興公司的管理,並擔任該公司董事長。2008年12月至2019年5月,趙五壽在福興公司兼職期間,以加班費、崗位補貼等名義領取報酬共計38萬元。趙五壽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因趙五壽2019年已退休,2020年8月,趙五壽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降低退休待遇處理,違紀資金已上交。

10.彬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大隊長李小彬違規接受管理對象宴請等問題。2015年以來,李小彬違規接受管理對象宴請12次以上,並收受管理對象贈送的價值約600元禮品。李小彬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李小彬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渭南市紀委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4起案例,分別是:

11.陝鋼集團黨委原副書記、原總經理楊世禮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04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間,楊世禮在龍鋼集團、龍鋼公司、陝鋼集團任職時,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原材料供應商的錢款,共計259萬元。此外,楊世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2020年7月29日,楊世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

12.澄城縣堯頭窯文化旅游投資公司董事長井建民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8年春節前,井建民違規收受陝西榮鑫盛置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某1萬元現金。2020年6月15日,井建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收繳違紀資金。

13.合陽縣供銷聯社黨委北方大廈黨支部書記、經理陳曉波違規報銷補助問題。2017年至2019年底,陳曉波以扶貧下鄉為由,先后在縣供銷聯社和北方大廈2個單位違規重復報銷下鄉補助共計18460元。2020年6月13日,陳曉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收繳違紀資金。

14.臨渭區供銷聯社原黨工委書記、理事會主任成中科違規公款消費問題。2017年8月,成中科與相關人員在渭南華龍酒店用餐,消費餐費、煙酒、飲料共計3368元﹔2017年12月,成中科與相關人員在“海如甌飯店”用餐,開具682元餐飲服務正式票據。隨后,成中科將2筆餐費在區供銷聯社下屬企業渭南市果茶食雜公司報銷。2020年6月20日,成中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