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直流靈紹運檢站秋檢工作全面啟動

2020年09月21日12:26  
 

9月19日,±800千伏直流靈紹運檢站開展“黨建+安全,強化安全管控、打造平安秋檢”秋檢啟動活動。這也是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首個秋檢線路停電檢修工作,本次檢修工作於9月19日開始,至9月29日完工,此次檢修主要內容是更換瓷瓶、防鳥刺、接續管補強、調整補裝極性牌以及圖像監測裝置等。

±800千伏直流靈紹運檢站成立於2016年10月16日,駐地位於延安市吳起縣光明路甜源淨水廠內,現有運維人員15名,負責管轄±800千伏直流靈紹線輸電線路設備運行和檢修工作。靈紹線陝西段西起陝西省榆林市定邊縣紅井子鄉東南(寧陝省界)東至陝西省延安市宜川縣鹿川鄉東(陝晉省界),線路途經榆林市定邊縣、延安市吳起縣、志丹縣、甘泉縣、富縣、宜川縣,線路運行杆號0160#-0759#,境內線路全長346.472公裡,鐵塔共計599基。

為順利完成檢修工作,±800千伏直流靈紹線超前策劃,制定了詳細科學的檢修驗收方案,從優調配人員、車輛,詳細審核檢修作業工作承載力分析,在安全、技術措施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備。檢修過程中,各小組作業人員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嚴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嚴把檢修質量關、安全關。±800千伏直流靈紹線安排所有檢修人員每天早上集合召開班前會,進行技術交底、安全交底、三級交底以及當天的工作任務安排。到達現場后,各工作小組認真核對工作任務,並再次對登塔人員進行技術、安全交底,確保檢修的質量安全。各驗收小組對缺陷進行逐一排查,真正做到“壞必修、缺必補”,並對所有檢修的內容進行記錄。

據了解,此次秋檢是±800千伏直流靈紹運檢站的首個綜合消缺,陝送公司各級人員高度重視,提前做好缺陷摸底上報工作,參檢人員攻堅克難、黨員先行,確保安全優質打贏秋檢“第一仗”。 (當地供稿 職茵 謝承軒)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