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9月21日資訊重點:陝西建成各類養老機構13894個 今年以來全國森林火災同比減少近四成

2020年09月21日19:0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中紀委中秋、國慶期間舉報曝光專區通報9起典型案例 涉陝西1起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推出中秋、國慶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9月18日該專區通報9起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陝西1起。

陝西希望工程圓3400余名貧困學子大學夢

日前,“陝西共青團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2020‘中國茅台·國之棟梁’圓夢牽手行動助學金發放儀式”舉行,來自陝西經濟欠發達地區的3436名貧困家庭大學新生將獲得希望工程3000-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活動累計發放助學金1599.45萬元。

陝西建成各類養老機構13894個

9月11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我省目前已累計使用22.52億元,建成各類養老機構及服務設施13894個,其中城市日間照料中心960個、農村幸福互助院12132個,分別覆蓋了33.4%的城市社區和71.29%的行政村。我省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模式走在了全國前列。

陝西認定9家陝西省示范眾創空間

9月16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根據《省級示范眾創空間建設工作指引》和開展省級示范眾創空間評選工作的通知精神,經載體申報、科技管理部門推薦、網絡視頻答辯和專家評審,我省9家孵化載體通過審核,被認定為陝西省示范眾創空間。

陝西每年2500余名殘疾兒童通過早期干預康復

“入院時,我的孩子是不會說話的,可現在他可以唱歌、朗誦詩歌了。”一位患兒家長激動地說。9月15日上午,記者在陝西省康復醫院看到這些特殊兒童正在用瓜子殼拼貼手工畫。可誰能想到這些孩子之前有的不會走路,有的不會說話,經過康復訓練后,他們現在可以繪畫,可以唱歌,也可以跳舞了。

請翻頁查看9月21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