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9月16日資訊重點:首個國產鼻噴流感疫苗在陝開啟接種 誰在買賣二手貨?

2020年09月16日21:3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延安: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 打造群眾致富的生態銀行

近日,記者來到地處黃河重要支流之一的延河下游的延安市延長縣,行走在延河岸邊,河清、岸綠、堤美成為了延河最美的畫面。從往日的泥沙河到如今的景觀河,從以往泥沙滾滾的延河變成延河入黃口“延河清,黃河渾”的場景,在延安的生態保護中我們似乎能找到答案。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在西安舉行

9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在西安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陝西省省長趙一德主持會議。

陝西加強高中招生管理和學籍管理

近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近期,省教育廳接到對個別地市普通高中違規招生錄取和空挂學籍的投訴反映。為進一步規范全省普通高中辦學行為,確保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平穩有序進行和新生學籍注冊規范及時,陝西將進一步加強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和學籍管理工作。

首個國產鼻噴流感疫苗在陝開啟接種

9月15日上午,首個國產鼻噴流感減毒活疫苗——感霧在西安大興醫院預防接種門診開啟陝西省首噴接種。這款鼻噴流感減毒活疫苗適用於3到17歲兒童和青少年,每年在兩個鼻孔各噴入0.1ml就可以預防流感。

陝西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當前全省隔離密切接觸者385人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9月15日0-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9月15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請翻頁查看9月16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