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山區女主播 抱著雞兒做直播

2020年09月13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秦嶺山區女主播 抱著雞兒做直播

(圖片故事)(1)秦嶺山區女主播 抱著雞兒做直播

陝西省商洛市丹鳳縣寺坪鎮寺坪村的李萌和愛人彭遠宏在查看產品訂單(9月9日攝)。

“來,寶貝們,給大家打個招呼……”秦嶺大山深處的一個養雞場裡,90后網絡主播李萌一邊抱著自家養的蘆花雞,一邊進行網絡直播。

李萌家住陝西省商洛市丹鳳縣寺坪鎮寺坪村,是個地道的山裡娃。8年前,她和愛人在西安開餐廳,因經驗不足創業失敗,欠下許多外債,被村裡認定為貧困戶,靠四處打零工、做小生意維持生計。2019年初,李萌接觸到網絡直播平台,開始在平台上發布短視頻記錄鄉村生活,意外收獲了近百萬的粉絲,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網紅”。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李萌就和愛人商量著在家創業。李萌的家鄉地處秦嶺山區,山清水秀,環境優美,適合生態養殖。她於5月份引進了一批蘆花雞利用家裡閑置的山地散養,並打破傳統銷售模式,在網上直播養雞賣雞,第一批4000隻雞,每隻定價200元,隻用了不到兩個月就全部完成預售。看到人們對山裡散養雞的需求這麼大,李萌和愛人一起成立了養殖公司,准備繼續擴大養殖規模,並帶動村裡的7戶貧困戶一起創業。同時,作為受益於大山的“網紅”,李萌還義務幫助當地的各類扶貧企業進行直播帶貨,銷售山區土特產,她希望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帶動更多山裡的鄉親一起過上好日子。

新華社記者 劉瀟 攝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