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9月12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國務院將開展第七次大督查

2020年09月12日11:4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陝西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9月11日由安哥拉經葡萄牙裡斯本至西安JD430航班乘客。9月11日JD430航班到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航班全部人員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診療、隔離醫學觀察等閉環管理措施,無陝西省內自行活動軌跡。

陝西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連續5個月回升

9月2日,記者從省統計局獲悉:1月至7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2%,較1月至6月加快1.1個百分點,高於全國2.8個百分點。隨著穩投資工作持續發力,全省投資增速連續5個月回升。

救命哥:3分鐘救3人命

個子不高,皮膚黝黑,朴實無華,這是9月9日朱海義給記者的第一印象。朱海義告訴記者,每次經過漢江時,他都會想起3年前跳進漢江救人的那個下午。

銅川貧困發生率降至0.62%

9月11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打贏脫貧攻堅戰 共圓全面小康夢”系列新聞發布會第五場發布會。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介紹銅川市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情況。截至2019年年底,銅川實現全市整體脫貧,3個國定貧困區縣(耀州區、印台區、宜君縣)全部摘帽,貧困村全部達標退出,14215戶44799人順利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6年的11.2%降至2019年的0.62%,剩余1737戶2594人均已達到脫貧標准。

黃河南下氣雄渾

黃河晉陝大峽谷是黃河干流上最長的連續峽谷。在河套地區呈東西走向的黃河於此段急轉為南北走向,從鄂爾多斯高原挾勢南下,左帶呂梁,右襟陝北,深切於黃土高原之中,其蒼涼雄渾的峽谷風貌盡集於此。

請翻頁查看9月12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