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規范設置蔬菜早市夜市集中經營區

2020年09月07日07: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市規范設置蔬菜早市夜市集中經營區

本報訊 (記者 田若楠)8月31日,記者從西安市城管局獲悉:為迎接十四運和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今年以來,該局在全市范圍加強各類佔道治理,合力減少交通擁堵,規范設置蔬菜早市、夜市集中經營區279處,清理取締非法佔道(出店)經營6.5萬余戶,清運暫扣各類單車10萬余輛。

常態化開展佔道施工圍擋集中整治。重點整治圍而不建、圍而緩建、圍大建小等問題。今年以來,共督促退讓佔道圍擋142處,拆除、退讓圍擋26萬余平方米,依法查處存在超期、違章等問題的工地13處。

柔性執法規范出店經營。在全市規范設置蔬菜早市、夜市集中經營區279處,加強對流動佔道經營行為的管控,杜絕超時間、超范圍經營,減少對道路通行秩序的影響。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締非法佔道(出店)經營6.5萬余戶,查處違反門前“三包”責任制2萬余戶,清理佔道市場942個,規范早市、夜市、攤群點3602個。

持續發力整治人行道停車秩序。疫情期間,實行柔性執法,對違規停放、佔壓盲道等機動車輛張貼溫馨提示單,不予處罰﹔疫情防控形勢平穩后,嚴查違法停車行為,累計張貼違法停車告知單近37萬張,教育勸離6.5萬余人次。

加強共享單車監督管理。清運暫扣長時間堆積和亂停亂放嚴重影響市容環境和交通的各類單車10萬余輛﹔及時清理違規停放車輛、調運飽和車輛,累計施劃停放區7800處、建設電子圍欄2100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