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心·王陽明》將開拍 講述哪些內容?

2020年08月24日1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天地人心·王陽明》將開拍 講述哪些內容?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上官雲)23日,40集大型歷史正劇《天地人心·王陽明》在北京正式舉辦首次新聞發布會。著名作家阿來也來到現場,坦言自己是王陽明的粉絲。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天地人心·王陽明》由李偉導演,通過戲劇化、藝術化,深入淺出地闡述心學哲理,用生動的故事展現王陽明對心學的實踐與傳授。

《天地人心·王陽明》講述的是明朝思想家、軍事家王陽明為立德、立功、立言而探索奮斗的一生。他命途多舛,但依然對真理追求不變。此外,還提出“知行合一”、“致良知”等學說。

據李偉介紹,歷史的正劇必須有一個“正”字,現在該劇劇本創作已接近尾聲,在創作劇本的6年當中,要考証,裡面用的所有的細節、所有的故事都是可考的,我們不去臆造東西,都是從歷史史實中尋找材料。

據了解,作為《天地人心·王陽明》出品方,中國青年報社、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曾出品多部影視作品。而在《天地人心·王陽明》前期創作過程中,報社影視部多次帶領主創人員先后赴浙江、江西、貴州等王陽明生前行走和生活的地方採訪、採風和編創。

據悉,《天地人心·王陽明》將於2021年6月開拍。(完)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