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看見西咸”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萬元獎金等你拿!

2020年08月13日19:47  
 

如果你生活在西咸,一定能感受到這裡發生的巨大變化﹔如果你來過西咸,一定會驚嘆於這裡的“新”和“美”﹔如果你熱愛西咸,一定曾舉起相機和手機記錄過這裡。

為展現城市發展過程中的新形象、新風貌、新作為,由西咸新區黨工委宣傳部主辦,陝西畫報社,西咸新區攝影家協會承辦的2020“看見西咸”攝影大賽即將開始。

本次攝影大賽以“看見西咸”為主題,聚焦“人民城市為人民”這個中心,圍繞創新城市發展方式主線,旨在通過征集優秀攝影作品,展現西咸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在改革創新、砥礪前行中取得的發展成果。充分彰顯產城融合發展的新進展、建設大西安新中心的新形象、提升“三個環境”和城市品質的新風貌、探索城市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的新作為。

征稿內容

(一)創新發展類

包括創新城市發展成果(高品質規劃建設、海綿城市、綜合管廊、中深層地熱供能技術等),六大產業集群項目(先進制造、電子信息、臨空經濟、科技研發、文化旅游、總部經濟),快捷交通路網,便民辦事服務群眾,創新創業孵化平台等內容和場景。

(二)生態宜居類

包括轄區內灃河、渭河、涇河水系及周邊優美的生態環境和自然風光,昆明池、灃河金灣等生態公園,反映市民衣食住行的新生活場景,大型商場超市給群眾帶來的生活便利,新區教育、醫療、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等。

(三)鄉村振興類

包括新農村建設和特色小鎮(茯茶鎮、大石頭村、新庄村、劉家溝村、八興灘村、雙橋村等),反映現代農業、鄉村旅游、脫貧攻堅、弘揚傳統文化、美麗鄉村建設等。

投稿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為近三年來在西咸新區內創作拍攝的攝影作品,內容必須符合城市發展主題,具有鮮明的時代氣息,並富有感染力。

2.投稿作品為電子文件JPG格式,單幅照片規格原則上不小於2MB。單件作品文件名應為“標題+作者姓名+拍攝時間+拍攝地點+內容簡介”,同一作者的投稿作品請匯總在一個文件夾內,命名為“作者姓名+聯系方式+《看見西咸》投稿”。

3.投稿作品彩色、黑白不限,風格不限,單幅、組照均可,單幅每人限投10幅,組照每人限投3組(每組4-10張)。

4.作品可做亮度、對比度、飽和度等適度調整,不得進行合成、添加或刪減畫面主要元素、大幅度改變色彩等技術處理,不得嵌入任何標記、邊框、水印等,謝絕提供電腦創意和明顯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

5.參賽作者需擁有作品著作權,並保証作品沒有侵犯他人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及其他合法權益。若參賽作品引發法律糾紛,由作者本人承擔全部法律責任並取消其參賽資格。在往屆西咸新區攝影征集活動中獲獎的作品不得重復投稿。

6.本次大賽不收任何費用,所有投稿作品均不予退還,主辦單位對獲獎投稿作品擁有使用權和發布權,有權將獲獎作品用於非商業性的相關展覽、宣傳、書刊印刷等,不再另付稿酬。

7.參賽者需要保留圖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一經入圍,作品需提供原片。(如在規定時間內不提交者,會被視為自動放棄此獎項)。

8.本通知解釋權屬主辦單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征稿通知之所有規定。

獎項設置

本次大賽將在入圍參選作品中,通過專家評審的方式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100名優秀獎,由主辦單位頒發獎金及獲獎証書。

2020“看見西咸”攝影大賽正式啟動,萬元獎金等你拿

一等獎:1名,獎金10000元,頒發獲獎証書。

二等獎:3名,獎金5000元,頒發獲獎証書。

三等獎:8名,獎金2000元,頒發獲獎証書。

優秀獎:100名,獎金100元,頒發獲獎証書。

活動時間

征稿時間:2020年8月13日-8月21日

評審時間:2020年8月22日-8月25日

頒獎時間:2020年9月

投稿方式

可以通過發送電子郵件或郵寄U盤、光盤的方式投稿,所有投稿方式須注明:“看見西咸”攝影大賽+姓名+聯系方式。(郵寄投稿請標注在文件袋或信封上,電子郵件投稿請以【“看見西咸”攝影大賽】為郵件主題)。

(一)電子郵箱投稿:

投稿郵箱:xxxqmt@163.com

聯系人:李 文 13636812390

張宏偉 15191081969

(二)郵寄投稿(U盤、光盤):

(1)陝西畫報社投稿地址

郵 編:710068

地 址: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朱雀大街中段58號陝西畫報社

聯系人:李 文 13636812390

(2)西咸新區攝影家協會投稿地址

郵 編:712000

地 址:陝西省西咸新區灃西新城釣台開發區8號西咸新區攝影家協會

聯系人:張宏偉 15191081969(當地供稿 西咸新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志強、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