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08月11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 (记者 吕扬)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日前结束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我省参赛队表现出色,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第二,一等奖、二等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赛事。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动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打造一流课程。大赛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赛,通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198个教学团队(个人)入围国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我省9个本科高校参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教学学术创新专项奖1项。

据了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第二届大赛将于2022年在陕西举办,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