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8月5日資訊重點: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談產教融合 2020年國家醫保目錄調整征求意見

2020年08月05日19:2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天朗氣清,正成為咱中國的底色

京城居,大不易。2012年畢業來京工作,最困擾鄭琦的,不是昂貴的生活成本和快速的生活節奏,而是空氣。

“那時候,隻要有藍天,朋友圈都會被刷屏。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拉開窗帘,看看是否有霧霾。”

“貼秋膘”啦!8月7日9時6分“立秋”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中國天文年歷》顯示,北京時間8月7日9時6分迎來“立秋”節氣,夏盡秋來,金風漸至,傳統意義上的秋天從此開始了。專家表示,作為我國重要的歲時節氣,“立秋”這天,民間有“貼秋膘”“咬秋”等習俗。

【財經】

7月40城新房成交大增18%!三季度熱點城市樓市或降溫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4日發布的《2020年7月全國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報告》顯示,7月40城成交量環比同比均增長,連續3個月同比正增長。1-7月,韶關、蘭州、廈門等12城成交量同比增長,珠海、西安、長沙同比降幅最大。

穩就業,創新創業再添政策“禮包”(銳財經)

開展百萬青年技能培訓行動﹔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提升雙創示范基地帶動作用﹔實施人力資源服務行業促就業行動……圍繞穩就業,近期,一批政策舉措密集推出。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採取有效措施緩解疫情對青年人就業影響,強化外出農民工就業服務,引導返鄉農民工就近就業。從青年人到農民工,從找工作、強技能到自謀職業、創新創業,系列政策再添利好。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