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在漢中”佛坪主題日專場推介會在西安舉辦

2020年08月04日17:23  
 

芙蓉園裡唐韻流芳,古道明珠亮相古都。8月4日,“旅居在漢中”佛坪主題日專場推介會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園舉辦,全方位推介“熊貓小鎮”佛坪縣的生態特色、旅居精品、招商引資項目。活動由中共漢中市委、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漢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漢中市經濟合作局、中共佛坪縣委、佛坪縣人民政府承辦。

陝西省政協研究室副主任劉德力,省政協醫衛體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劉昌軍﹔漢中市副市長屈佔權,漢中市市委副秘書長吳永善,漢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王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國內交流推廣處三級調研員趙宗強﹔佛坪縣委副書記、縣長馮永清,佛坪副縣長馮彥紅等領導出席了推介會。

上午,“旅居在漢中”漢中旅居、佛坪旅居宣傳片讓人們領略最秦嶺的旅居天堂,漢中生態名片之一的“大熊貓”也閃亮登場、踏歌起舞。馮永清首先致辭,介紹了佛坪生態旅游建設成效和特色、亮點。佛坪旅游形象大使郝萌獻上歌曲《最美的地方》,表達對佛坪的向往和贊美﹔舞蹈《我在佛坪等你》則表達了對“熊貓小鎮”的期待。

佛坪地處秦嶺南麓腹地,位於漢中市東北部,距漢中140公裡、西安200公裡。生態保護完好、植被豐茂、物種豐富,森林覆蓋率達90.3%,“秦嶺四寶”齊聚,境內生活有130多隻野生大熊貓,其中還先后發現6隻棕色大熊貓,野生大熊貓分布密度和偶遇率居全國第一,被譽為“中國熊貓第一縣”。

2000年以來,佛坪堅持“生態立縣、林藥興縣、旅游強縣”發展戰略和旅游業“一業突破,多業互補”發展思路,著力構建大旅游、大產業、大發展格局,開發了熊貓谷、十八谷、秦嶺人與自然博物館等核心旅游景區﹔建成了以紅二十五軍舊址為代表的紅色文化基地﹔以花花世界、耖家庄水稻公園等為代表的現代農業園區﹔創建了省級旅游特色名鎮3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1個、省級旅游示范村5個,打造了儻駱古道探秘游、“秦嶺四寶”主題旅游區度假游、藥子梁科考探險游、保護區青少年科普研學游等8條生態旅游精品線路。榮膺國家園林縣城、國家級生態示范縣、中國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國天然氧吧、中國美麗鄉村建設示范縣、中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中國最美縣域、中國生態魅力縣等近50項殊榮,形成了“全縣是景區、鎮村是景點、處處有景觀、隨處可休閑”的全域旅游格局,生態旅游年均為全縣GDP貢獻五成以上,叫響了“古道明珠、靜美佛坪”品牌。

優良的生態旅居環境和蓬勃發展的旅游產業,也吸引眾多客商來佛坪投資。建成了熊貓森林酒店、山居培訓中心、秦嶺寓舍酒店、山覓客棧、金窩窩等16家特色民宿,在建的藍豆生活酒店、龍草坪民宿等18家主題民宿也將於年底前運營。2020年7月22日,大熊貓國家公園(秦嶺)特色小鎮在佛坪縣挂牌。

據悉,繼“旅居在漢中”佛坪主題日專場推介會后,2020·佛坪第十一屆秦嶺大熊貓文化旅游節作為“旅居在漢中”的分會場之一,啟動儀式、熊貓谷之夜演唱會、 “主播帶你游佛坪”直播、中華祖脈·秦嶺之聲系列音樂會佛坪探寶、第二屆“秦嶺大熊貓保護與研究”研討會、“最美鄉村聽蛙鳴”帳篷節、北緯33°美食音樂節等近20項分項活動將持續到10月底,全方位開展旅游宣傳營銷,推介佛坪旅居文化。(供稿單位:佛坪宣傳部 吳燕峰/圖文)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