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08月10日19:25  
 

启动仪式现场

古道明珠青山含翠,熊猫小镇绿水生烟。8月7日,2020·佛坪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启动。本届活动作为“旅居在汉中”的分会场之一,以“全域旅游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汉中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林业局和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采取线上推送方式,在12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一级调研员陈剑萍,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行业监管处处长魏鹏,陕西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德力,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昌军,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郑永利,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耀,略阳县委常委、江苏海安挂职略阳县副县长王晓辉,佛坪县委书记李芳,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清等中省市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驻佛单位、涉旅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雨后初晴,“中国森林氧吧”佛坪熊猫谷景区分外清新优美。晚上7时,在熊猫谷景区熊猫森林酒店广场上,播放的《静美佛坪 闲适生活》《旅居在汉中·佛坪篇》宣传片和身着旗袍登台走秀的佛坪美女,让人们感受到了佛坪山美水美人更美,开场舞蹈《龙腾虎跃》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启动仪式由冯永清主持,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佛坪全域旅游的建设成效。

李芳热情致辞,她介绍了佛坪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经验成效,感谢社会各界对佛坪的支持和帮助,诚邀各界宾朋来佛坪休闲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王耀对佛坪全域旅游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提升“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形象,大力推介“旅居在汉中”。柳林宣布启动令。

活动现场

秦岭大熊猫全球推广大使、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孙维和汉中旅游形象大使王洁、汉中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迪妙语连珠,向观众推介“熊猫小镇”佛坪的生态特色、景区景点、风味小吃、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政策。

李一村、魏伽妮、王乃迎、小阿七等知名歌手、网络达人先后登台,献上歌曲《大秦岭》、网络歌曲联唱《不谓侠》《妙哉》《四季》,陕西省歌舞剧院、戏剧协会、杂技团以及当地文艺工作者、本土歌手同台演艺,奉献歌伴舞联唱《大秦岭》、舞蹈《庆丰年》、独唱《最美的地方》《幸福鸟》、诗朗诵《寻梦绿色家园》、舞蹈《枝繁叶茂》、小品《新奋斗的起点》、杂技《顶坛》等精彩节目,佛坪原创情景剧《熊猫的故乡》、歌舞《佛坪缘》、音乐快板《小康路上你我同行》等特色鲜明。

整场节目分为“祖脉秦岭”“小康路上”“绿色梦想”三个篇章,讲述了佛坪人在生态保护、脱贫路上的故事,生动演绎了佛坪美、秦岭美。舞台上,大熊猫、羚牛、金丝猴等“秦岭四宝”踏歌起舞,知名歌手、文艺志愿者等激情献艺、好戏连台,台下掌场阵阵,真正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近年来,佛坪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路径和“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发展思路,以大熊猫为媒,以文化会友,以节庆招商,推动旅游业由“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全力构建“一轴两翼三环四区”全域旅游格局,打造4A级景区熊猫谷、秦岭“四宝”主题旅游区、“十八谷”、耖家庄高山水稻公园、天境文化小镇等特色景区景点,成功创建“陕西省旅游示范县”,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沙窝村、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大河坝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耖家庄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全域旅游产业年均为全县GDP贡献五成以上,“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品牌熠熠生辉。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佛坪还安排有陕西省文化扶贫巡演、熊猫谷之夜演唱会、网络达人线上公益扶贫、“主播带你游佛坪”直播、第二届“秦岭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研讨会、“老街故事”街头路演、“最美乡村听蛙鸣”帐篷节、北纬33°美食音乐节等10多项分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最秦岭的旅居天堂佛坪的魅力。(当地供稿 郭忠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