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陝西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充分發揮審計的監督作用 更好保障新時代追趕超越

劉國中出席

2020年07月23日06:4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審計的監督作用 更好保障新時代追趕超越

  本報訊 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胡和平22日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劉國中,省委常委、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王興寧,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出席會議。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審計監督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做好審計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認真落實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各級各部門嚴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

  胡和平強調,要圍繞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和五項要求這一全省工作的鮮明主題和突出主線,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服務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穩定經濟增長、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要把推動財政資金提質增效、促進各級政府過“緊日子”作為審計監督重點,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化對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的審計,加大存量資金盤活力度,確保每一筆資金都用在刀刃上。

  胡和平要求,要推進審計監督全覆蓋,強化審計機關內部橫向協同、各級審計機關上下聯動和各審計項目的統籌整合,推廣運用大數據審計,促進審計監督擴面提效。要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強化與黨委、政府督查聯動,加強審計發現問題整改,積極推動建章立制。要強化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

  會議審議了2019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等文件。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