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到部分外資企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保障外資企業更好發展 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努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

2020年07月22日06: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保障外資企業更好發展 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努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

  7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部分外資企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圖為他在三星(中國)半導體公司閃存芯片二期項目現場聽取項目規劃介紹。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7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部分外資企業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堅定不移走擴大開放之路,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穩外資、穩外貿,努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

  三星(中國)半導體公司閃存芯片二期項目於2018年3月開工建設。胡和平來到公司,聽取項目規劃介紹,走進主產線現場察看建設情況,了解資金投入、項目進展和市場前景,勉勵企業加快項目進度,如期順利建成,力爭早日投產達效。在兄弟機械西安公司,胡和平走進生產車間察看新研發的數控機床,了解產品性能、市場銷售等情況,詢問企業還有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勉勵企業擴大產品應用領域,搶佔更多市場份額,努力實現新的更大發展。

  德國SEW集團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傳動設備供應商。胡和平來到SEW傳動設備西安公司,詢問產品特點、生產經營等情況。得知企業產品運輸方式由海運轉為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后成本大幅降低,胡和平十分高興,希望他們立足陝西樞紐門戶優勢,積極打造貨物集散中心,提高物流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增強企業發展競爭力。在西安盛賽爾電子公司,胡和平走進車間煙箱室詢問火災探測報警器生產情況,察看光電式插管機運行,詢問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勉勵企業加強在陝產業布局,更好實現創新發展。

  胡和平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我省穩外資穩外貿、西安市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等工作匯報,了解外資企業發展存在的問題。會上,三星(中國)半導體、力成半導體、西安中車永電通捷電氣、施耐德電氣、西安楊森制藥、聯合汽車電子等外資企業代表作了發言。

  胡和平對在陝外資企業長期以來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陝西要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為陝西推進對外開放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將堅定不移走擴大開放之路,堅持把對外開放作為關鍵一招,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政策,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發展開放型經濟。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鞏固拓展中歐班列長安號優勢,加快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建設,創造更好的物流條件和供應鏈條件,推動創新要素、生產要素、資源要素合理流動、高效集聚,構筑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持續推進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對外資企業提出的問題和訴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支持和保障外資企業更好發展,依法保護好外商合法權益。希望外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加大投資、加快發展,助力陝西經濟社會發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徐大彤,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