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煤集團開展2020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

2020年06月01日16:22  
 

為深入宣傳貫徹中省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陝煤集團將從6月1日開始在全集團開展2020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

本次活動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全面落實中省及集團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產和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整治工作,打好生產運輸、嚴規范“反三違”、應急救援實訓攻堅戰,深入排查安全風險隱患,扎實推進問題整改,壓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通過集中開展系列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弘揚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識,增強安全意識,提升安全素養,有效防范各類生產安全事故,促進集團公司安全生產持續穩定向好。

活動目標是:集團公司杜絕生產安全責任事故和重大涉險責任事故﹔煤炭企業、建設集團井下杜絕死亡事故,地面杜絕重傷及以上事故﹔化工、鋼鐵、電力、機械制造、水泥等其他生產、經營、建設單位杜絕重傷及以上事故。為了加強對“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組織領導,陝煤集團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領導為組長“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對各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檢查、考核。活動從2020年6月1日至30 日在全集團范圍內統一開展。陝煤集團要求所屬各單位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二是舉辦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和安全承諾宣誓活動。三是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四是組織開展安全培訓活動。五是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六是開展安全生產宣傳“五進”活動。七是開展安全生產文藝精品創作活動。八是開展應急演練活動。同時,安排部署了“安全生產萬裡行”行動內容。

據悉,按照國務院安委辦和省安委辦的統一安排,全國“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與“安全生產月”同步啟動,到12月結束。陝煤集團“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主要包括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開展“區城行”“專題行”“網上行”等宣傳報道活動和開展網絡安全監督活動。為確保活動扎實有效開展,陝煤集團規定了考核辦法,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創新活動形式,營造濃厚氛圍﹔落實責任,嚴格考核﹔加強“安全生產月”活動信息報送。(當地供稿 何武宏)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