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和政協經濟界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發展信心善於化危為機不斷造福人民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 劉國中參加

2020年05月25日07: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定發展信心善於化危為機不斷造福人民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5月24日,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和政協經濟界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 (記者 秦驥)5月24日,陝西代表團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和政協經濟界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主持學習。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梁桂、劉小燕等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語重心長,充分彰顯了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充分彰顯了登高望遠、運籌帷幄的戰略遠見。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正確把握形勢、堅定發展信心,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深化“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培育更多新的增長點,不斷增強全省發展動力和活力。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抓好復工復產復學復商復市,著力穩企業保就業,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推進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不斷造福人民,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生態環境等實際問題,持續增強三秦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強化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攻堅克難、擔當作為,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務實功、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位人大代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密切聯系群眾,積極建言獻策,加強工作監督,投身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生動實踐。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