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22日資訊重點:陝西石峁遺址口簧的發現與解讀 我國將發行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

2020年05月22日20:1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從實處著手 在細處用功(兩會·聲音2020)

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

陝西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本地連續92天無新增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2020年5月21日8時至5月22日8時,我省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連續92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89天無新增疑似病例,連續90天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22日8時,我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45例(國內輸入病例116例,本地病例129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治愈率98.78%。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1例(轉為確診病例1例,已解除隔離30例)。

漢中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黨振清被"雙開"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漢中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黨振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陝西石峁遺址口簧的發現與解讀(文明之聲)

陝西石峁遺址的重要發現被評為2019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石峁遺址以皇城台為中心,內、外城以石砌城垣為周界,依山就勢,堅固巍峨。考古工作者在發掘皇城台門址及東北部護牆時發現的一批骨質口簧及與其制作相關的遺物,考古背景清晰,共存器物豐富,堪稱世界音樂史上的重要發現。

請翻頁查看5月22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