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18日資訊重點:陝西省再添一座市級綜合博物館 20日21時49分“小滿”

2020年05月18日20:0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省再添一座市級綜合博物館

“5·18國際博物館日”陝西主會場活動在銅川博物館舉辦。這是銅川博物館作為陝西省重點文化建設工程,經過近4年建設后首次對外開放。

今年重點高校在陝西咋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政策來了

近日,陝西省教育考試院、陝西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發布了《關於做好2020年重點高校在陝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指出,根據有關安排部署,今年陝西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和高校專項計劃(以下統稱為專項計劃)。

西安對推進巡察監督全覆蓋提出新要求

“推進巡察監督關口前移,深入窗口單位、田間地頭,面對面訪民情、問民意。把延伸巡察村(社區)納入整體規劃,整合力量,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日前,西安市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巡察監督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推進巡察監督全覆蓋提出新要求。

西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開辦企業將再提速

4月24日,記者從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西安市市場監管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和提升營商環境,努力讓企業開辦更便捷高效、退出市場更簡單易行、市場競爭更公平公正。

陝西子洲縣發生一起山體崩塌事故 2人遇難

記者從陝西省榆林市子洲縣委宣傳部了解到,5月17日5時30分許,子洲縣磚廟鎮曹家溝村發生一起山體崩塌事故,事故造成10孔窯洞和2人被淹埋,被埋2人呼某某和裴某某系夫婦關系。兩人於6時左右被救出,經全力搶救后不幸遇難。

請翻頁查看5月18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