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4月29日資訊重點:西安市小學1-3年級開學時間定了 2020年全國兩會時間發布

2020年04月29日19:4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五一”期間中國氣溫波動大 多地將經歷“冰火兩重天”

中國氣象局29日對外預報,“五一”期間氣溫波動較大,假期前期多地最高氣溫超過30℃,局地或突破歷史極值,中后期氣溫下降明顯,局地下降達10℃。

北京對公園倒票、長城磚“留簽名”者實施聯合懲戒

北京市文旅局近日對三起公園倒票和兩起八達嶺刻劃城磚的游客實施了“一處受罰,處處受限”的聯合懲戒,分別在為期三年和四年的公示期內,通過相關信息聯網的方式限制其在旅游高峰期間到部分市屬公園和八達嶺長城購票參觀。

【財經】

兩部門:嚴格限制各地盲目規劃建設超高層“摩天樓”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今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與建筑風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把市級體育場館、展覽館、博物館、大劇院等超大體量公共建筑作為城市重大建筑項目進行管理,嚴禁建筑抄襲、模仿、山寨行為。嚴格限制各地盲目規劃建設超高層“摩天樓”,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加強自然生態、歷史人文、景觀敏感等重點地段城市與建筑風貌管理。

交通運輸部解讀收費公路恢復收費熱點問題

4月28日,交通運輸部發布了關於恢復收費公路收費的公告。公告指出,經國務院同意,從5月6日零時起,全國收費公路將恢復收費。

那麼,收費公路從什麼時候開始恢復收費? 收費標准是如何確定的? 恢復收費后,通行ETC車道是否能及時顯示全程金額?交通運輸部就相關熱點話題進行了解讀。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