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研究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加強患者救治、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關愛醫護人員等工作

記者 母家亮

2020年02月23日07:3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月21日,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加強患者救治、支援湖北防控、關愛醫護人員等工作。副省長方光華出席。

劉國中指出,要毫不放鬆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我省工作安排,抓緊細化落實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防控要求,在保障交通運輸暢通的同時,依托大數據加強返陝來陝人員監測,分類推進社區村組、復工復產單位,以及封閉場所管控,著力避免聚集性疫情發生,推動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

劉國中強調,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仍然是當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務。要進一步加強患者有效救治特別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堅持中西醫結合,及時將效果較好藥物向臨床一線投放使用,推廣應用臨床有效的治療手段,全力促進患者康復。要強化醫療機構主體責任,把規范發熱門診、內部排查、人員培訓、消毒保潔等各項措施落實落細,堅決杜絕院內感染。要有序恢復定點醫院、非定點醫院正常診療工作,科學統籌醫療資源,滿足人民群眾多方面就醫需要。

劉國中強調,要始終堅持“全國一盤棋”,在做好我省疫情防控的同時,持續加強支援湖北省各項工作,進一步抓好各類物資保障供應,積極動員捐贈援助,為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多作貢獻。要把關心關愛支援湖北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做實做細做具體,對返程醫務人員要妥善安排好輪休和人文關懷,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服務,讓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白衣戰士得到及時的恢復和休整。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