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省政府專題會議上強調

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逐步恢復全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22日07: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逐步恢復全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月21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企業復工復產和商貿流通、春耕、就業等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副省長魏增軍、趙剛、胡明朗、方光華、徐大彤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恢復全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劉國中強調,要扎實推動工業平穩運行,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產能,推進能源轉化重點項目,積極支持汽車、有色、煙草、醫藥等行業重點企業和中小微企業復工生產。要逐步擴大限上商貿流通企業復工范圍,有序組織批零住餐實體店營業,大力發展網絡經濟,促進消費加速回升。要搶抓農時開展春耕春播,著力保障種子、化肥、農藥等農資,加強病虫害防治,確保夏糧豐收。要用好新增地方債務限額,加快政府債券發行使用,簡化項目審批手續,強化要素保障,做好跟蹤服務,優先保障省級重點項目開復工,同時做好新開工重大項目前期准備工作。要強化企業復工復產和項目建設保障,及時協調解決用工、資金、物流等方面實際困難,支持幫助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打通產業鏈。各行各業在復工復產中都要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政府監督責任,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國中強調,要高度重視做好疫情期間就業工作,充分運用就業扶持政策,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加強就業技能培訓,積極組織網絡招聘,釆用“點對點”封閉式組織勞務輸出等措施,做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保持全省就業形勢穩定。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