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共衛生中心應急院區建成移交 將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查看原圖】
交接儀式現場。
交接儀式現場。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0年02月17日10:38

2月17日上午10時,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應急院區全部建成正式移交,將用於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項目於2月1日開工,24小時不間斷施工,施工人員三班倒,工程採用了裝配式建筑技術,最大限度地採用拼裝式工業化成品,減少現場作業量。10天建成,15天移交。項目建設每天24小時不間斷,按小時倒排工期,在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戰役中跑出了西安速度。

7000余人同時作業現場施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2月16日下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凡是要進工地的工作人員必須要進行登記、測體溫、消毒。據介紹,在項目建設期間建立了市、區、企業三級防疫體系,在工地成立了內部疫情防控組織機構,嚴格建立“疫區來人排查處置工作流程”“體溫異常人員轉運排查工作流程”,設立疫情防控站,培訓專職防疫人員300余名。要求所有施工管理人員登記入冊,所有進入工地人員全部實行佩戴口罩、測溫、消毒作業,對人員密集場所至少2次預防性消毒,實行錯時供餐、分散就餐等。成立了100余人的現場防疫督導巡查隊,宣傳防疫知識,監督工人按要求使用防疫用品,現場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有序。施工期間未發生一例確診或疑似疫情,確保工地建設平穩有序進行。

2月17日起,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將迎來666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475名臨床醫護人員、191名醫技、行政后勤人員。

項目選址位於西安市高陵區310國道與210 國道交匯處,規劃用地面積500畝。項目所處區域為城市的中遠郊區,距主城區直線距離約28公裡,距周邊現有村落300米以上。

目前建成的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應急院區,將提供約500張床位,建筑面積27542㎡。下一步,將高標准設計規劃疾控中心和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記者吳超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