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西安機場和咸陽市檢查調研時強調

加強交通監測  嚴防醫院感染  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8: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強交通監測 嚴防醫院感染 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月15日,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來到咸陽市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工作。在生產防護服的雅爾艾服裝廠,劉國中要求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努力為全國防控大局多作貢獻。田木攝

本報訊 2月15日,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來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和咸陽市,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鬆抓好重點場所防控、醫療物資生產供應、群眾生活必需品保障等工作,嚴密防范發生醫院感染,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參加部分檢查。

抓好交通防控、保障物資供應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工作。劉國中先后來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和咸陽市秦都區新陽光蔬菜交易市場,現場檢查旅客篩查、保通保暢、生活必需品供應等情況。他強調,今年的節后返程期拉長,公安、交通、鐵路、民航等部門要始終保持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毫不放鬆的韌勁,確保不漏一機一班一車一人,嚴格篩查,嚴格管控,堅決阻斷疫情輸入渠道,為全省人民站好每班崗。要建立健全數據信息共享制度,密切監測、科學分析客流變化,切實做好旅客信息登記,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有力處置。要抓好主副食品供應,確保重點物資生產、運輸通暢,保障人民群眾日常生活需要,為有效防控疫情、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提供有力支撐。

在咸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劉國中詳細了解指揮部運行情況,並與咸陽市中心醫院進行了視頻連線。他說,廣大醫務工作者在特殊時期挺身而出,不懼危險沖鋒在前,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貢獻,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各級定點醫院要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時,採取最有力措施做好醫護人員防護,院內各級領導要層層落實責任,一線醫護人員也要嚴格遵照技術規范操作,各層級、各環節共同發力,切實避免發生醫院感染。

咸陽雅爾艾服裝廠是生產防護服的重點企業。劉國中深入車間查看企業生產狀況,要求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千方百計擴大產能,按照國家要求統一調撥使用產品,努力為全國防控大局多作貢獻。劉國中強調,各地企業正在陸續復工復產,要扎實做好返崗員工健康狀況的登記排查,嚴格落實各項防控制度,堅決防止出現聚集性感染。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咸陽市負責同志參加檢查。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