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復工復產 促進經濟發展

陝煤集團陝北地區礦井基本恢復正常生產

2020年02月15日08: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煤集團陝北地區礦井基本恢復正常生產

  本報訊 (記者 程靖峰 見習記者 陳志濤)2月12日,記者從陝煤集團獲悉:該集團在陝北地區的骨干礦井基本恢復正常生產,放假人員按計劃有序返回,與未放假職工一道全力保障煤炭供應。

  陝煤集團榆北煤業公司下屬礦井春節期間均正常生產。疫情發生后,該公司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全力做好煤炭供應保障。同時,該公司組織下屬礦井編制復工復產方案,按照程序辦理相關手續。目前,放假員工陸續返回駐地。進入2月,該公司日產原煤突破8萬噸,礦井產量逐日遞增。

  陝煤集團陝北礦業公司的紅柳林、張家峁、檸條塔3個主力礦井在春節期間維持單班生產,確保煤炭供應,其他礦井按照慣例利用春節停產進行檢修。春節過后,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該公司要求在崗人員繼續堅守崗位做好煤炭供應,同時做好檢修礦井復工復產工作。在當地政府的支持協調下,生產保障人員、管理人員有序到位,下屬礦井陸續恢復生產。1月20日至2月10日,該公司根據鐵路運量,安排部分職工組織生產,累計生產原煤168萬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各礦井生產能力不斷提升。

  據悉,截至2月11日,陝煤集團94%的礦井恢復生產,省內外電煤供應正常運行。2月10日當天生產煤炭37.59萬噸,產銷平衡,庫存81.5萬噸。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