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陝西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0年02月14日07:0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本報訊 2月13日,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應對返程高峰、救治患者、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做好省直部門和中央駐陝單位疫情防控等工作。副省長方光華出席。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已作出的各項安排,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劉國中強調,科學有力應對返程高峰對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至關重要,要繼續深入細致做好機場、火車站、客運站、高速入口等重點場所排查工作,密切監測人流變化趨勢,完善信息共享和工作聯動機制,確保高峰到來時反應迅速、行動有力。要指導鄉鎮街辦、社區村組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持續加強網格化管理,推動所有行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建立嚴密防控體系,切實做到全覆蓋、無盲區。要進一步做好疑似病例診斷和患者救治,加快疑似病例檢測速度,對確診患者及時轉運、集中收治。尤其是要嚴格執行國家最新診療方案,切實做好輕症和普通確診患者救治,努力減少轉為重症病例,對危重和重症患者要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一人一案”全力救治。

  劉國中強調,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廣大醫護人員沖鋒在前、無私奉獻,為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要深入落實國家和我省出台的關心關愛醫護人員政策措施,持續推動醫用物資向一線醫護人員集中,及時安排輪休,加強心理疏導,切實解決醫護人員集中休息、出行、就餐、作息及家中困難等實際問題,讓每一位醫護人員都能感受到實實在在的關愛。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會議。

(責編:谷妍、鄧楠)